close

    今天跟一個孩子談話,最近的他變了很多,進步了很多,雖然還是調皮,但是感覺的出來,長大許多。

    跟他談談一些未來規劃,以及希望他可以繼續進步的一些事情,孩子覺得我要求不少,談一談後,我希望他再想想,老師的要求不難,甚至對很多人來說,那只是基本的一些工作。

    談話過程中,他說:「老師,我對自己未來已經有規劃了,所以功課方面不想顧,妳不需要再寫這些東西(指的是我常在聯絡簿上寫給他的一些叮嚀跟鼓勵吧,我想),而且,以後我高中大學後回來,不會找妳,我只會找主任」

    我對他說:「好阿,那也不錯阿,主任對大家很用心,這樣是應該的。」

    我想,他也想試探我會不會生氣或難過吧!

    而我其實想對他說~「孩子,不管你以後會不會記得我,甚至會不會回學校找我,這個都不是我做這些事情的動力,就算沒有人記得我,我仍然堅持我現在所做的每一件事情,我仍然會去關心你們,鼓勵你們,甚至會在你們做錯事時,很嚴厲的去提醒你們,就算被討厭,就算被嫌棄嘮叨,我也會繼續做,因為這是我的理念,我對自己的原則,我堅持且不放棄,既然現在有緣當師生,我就會不厭其煩的...一直一直做下去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