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在班上協助做完問卷後,發了點脾氣

該怎麼描述這種心情呢?

或許是最近的一些感受累積起來的吧

有時反而會懷疑起自己,做出這些獎勵方法真的有效嗎?

而先不管有效與否,這樣對孩子真的是好的嗎?

會不會反而養成不好的習慣,以後沒獎勵了就不努力呢?

所以當聽到孩子們嫌棄的話語或是挑剔的話語時

心裡百感交集,總會覺得,唉...真是自找苦吃阿

不管是訂飲料、買文具、買點心,

常常都是花費了不少心思或時間的在做...

聽到那些話,尤其是平常跟我關係挺好的孩子講出來的更覺得難過

這次的比賽得了第一,所以東想西想,

又要乾淨安全又可以小小犒賞一下表現努力的孩子們

想出了買個披薩配著午餐一起吃...

雖然大家已經有小功了、也有飲料...等榮譽,

但仍想著可以給大家不一樣的獎勵

(回頭想想,辛苦的召集大家練習半天,老師好像都沒有獎...好可憐)

週二頂著大太陽前往購買,希望不要浪費學校營養午餐的情況下買了兩個披薩

在摩托車旁研究好久,要怎麼帶回學校....索性讓它斜著擺吧

對自己騎車技術非常有信心,如果單手騎車,絕對會讓披薩加人肉的...可怕

回到地下室停車場,看著終於來電的電梯,不敢搭...捧著熱呼呼有點重的披薩走回三樓

之後請班上熱心的同學幫忙到辦公室領回然後開始分發

原來只有12*2片,想了幾種方法,算了~讓孩子自己決定吧

結果呢?還來不及聽到有任何人說謝謝的時候

卻開始聽到了好多負面的聲音...

「怎麼那麼少?」「為何不買多一點?」「多買一盒阿,這樣會分的夠」

「怎麼不買某某家的」「怎麼....」

頓時,我有點退縮了

這不是一個多的小禮物嗎?

不是應該大家開心的吃嗎?

不是應該會有很多歡笑的感覺嗎?

甚至沒有一個人問候著老師「辛苦老師了,外面天氣那麼熱,老師還記得要買披薩,老師快來吃」

反而好像自己做錯事情了...

這到底所為何事?

有時看著這些孩子們,總覺得要疼要照顧要關心都來不及了

但反過來,卻常常需要聽取孩子的這些話語,

或許無惡意、或許開玩笑,

但~孩子們,老師的心也是肉做的

父母親、家裡長輩的心,也是肉做的

也會傷心及難過,也會希望得到你們的讚美跟鼓勵

這讓我想到了前陣子,班上孩子要考體育課的投籃

因為有前車之鑑,擔心跟籃球一樣考的不是很理想

所以雞婆的想著,可以趁考錢每天留下來陪他們練球

甚至跟家人說好,我也要自己特訓一下,趁週末買顆球去練吧

希望可以幫班上的孩子在小小約束之下給予一些幫助

甚至也可以為二年級的校慶籃球作一點準備

恩,說出來時,班上有同學一開始也很熱心的贊同,甚至要幫忙特訓

覺得好棒阿,還特別做了簡表、提了打拼小組名稱,要給大家填表報名

也召集了女生們先給予說明~

確定要開始後,開始有孩子說「幹嘛這樣,要練自己練就好阿」

「我不想幫忙,我沒空」「我自己有在練了,所以不用這樣」...BLABLA

恩,也是,幹嘛這麼雞婆?

回家跟家人說~那個...籃球特訓,取消了,

我週末不用特別自我特訓了,下班時間也不會延後了

恩,

禮貌、尊重...是我一直謹守的本分

也一直期許著,自己有足夠的能力教導孩子們

能同理他人、能樂觀、能善解人意

或許,自己還不夠專業吧

所以,碰到這些言語,會生氣、會難過

也或許,很疼愛著這些孩子,所以,會有期許,以為這些孩子也懂我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