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幾次上班上的課,感覺大家好像有些浮動

或許是認識久了,關係加深了,反而不如以往守規矩

或許我也該再想想,是不是做的不夠周全,

所以無法讓孩子們搞清楚界線在哪邊?

看著現在三年級孩子們擔心著樂學計畫的名額,

說著沒想到名額這麼少,自己是否能夠有機會到自己喜歡的學校

在我努力地思索著怎樣讓班上更好、更用心、更進步、更團結的同時

孩子們似乎還沒有跟我站在同一條線上,

今天下班後在辦公室坐了好久,

常常在想,孩子們表現不夠好,該檢討的第一個人其實是大人

也就是我,是不是沒有足夠的規矩與嚴格,讓孩子們可以在有秩序的情況下學習

也或許以為孩子們很貼心,可以了解我的想法與對他們的疼愛,進而乖巧用心

但再怎樣,孩子也就是孩子們,會愛玩、會分心、會調皮

而我,沒有足夠的能力,

才會讓孩子們有這樣分心的情況,進而影響到其他乖巧的同學

恩,明天要去加第一排跟第六排的分,今天表現很好

也希望大家可以靜下心,維持好上課該有的樣子,大家一起用心學習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